拉郎大师
4弦1声如裂帛
 

【邦备/知乎体】带一个软软糯糯的小孩子是什么感觉

-现代paro,有年操和幼备



[好想嗑瓜子]
咳咳,对于这个话题我认为我还是有发言权的。

本人性别男,今年二十五出头三十不到,长相嘛……也就惊天地泣鬼神人见人爱花见花开那么帅吧。在一家国企做技术工作,工作工资稳定也不经常加班,这也就是为什么我答应帮亲戚抚养我家小崽子的原因。我家小崽子刚上幼儿园中班,特别乖,而且很粘人,说起话来也是软软的,钴蓝色的头发扎个小辫子。第一次看见他还以为是个小萝莉把我激动的。不过就算知道是个小子也丝毫没有动摇我的决心。

小崽子特别懂事,他爸妈要出国工作半年,俩人一走这小家伙托着小兔子拖鞋吧嗒吧嗒跑过来一言不发的看着我,然后去给我到了一杯水,大概是有些怕生所以特别特别小声的对着我嘀咕了一句:“祖宗喝水。”(因为家中辈分混乱,我也搞不清楚他怎么叫我)是那种高于男生低于女生的奶腔。当时整个人都触电了你知道吗,小崽子还是低着头的,眼睛畏畏缩缩的往上看,一副想要讨好我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的样子,可爱到爆炸。

他特别喜欢用叠词,可爱一定要说可可爱爱,漂亮一定要说漂漂亮亮,一句话最后一个字还要重复一遍。属于那种不怎么说话一说话就要戳死人的那种。想象一下一个小不拉几的小朋友拉着你的衣角,天真的看着你说:“祖宗宗。”拒绝的理由?不存在的。如果你满足了他小小的要求他还会主动张开手臂抱抱你,脸上跟渍了蜜似的。有时候同事见我带小孩说我会宠坏他的,小崽子就会立即愧疚的低着脑袋揪着衣服下摆。嘴上虽然不说什么过后的几天绝对不会要求你给他买什么,不过时间一久就忘记啦。

上次公司突发系统问题,紧急加班。老师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接,我就叫了一个朋友把他带到公司里来。小崽子大概以为是坏人,又不敢吱声,当时看到我的时候老远飞奔过来埋在我怀里不由分说开始哭唧唧,怯懦得重复“坏人人”。弄清楚了之后非常认真的掉着眼泪对我朋友道歉,一边说对不起一边挂在我身上哭,胆子很小很小,但可以看得出他想要改正的心情。闯祸也是会闯的,如果你看到小崽子哭的一塌糊涂不停的点头认错,绝对绝对不忍心骂他的。

总之就像是养了一只小兔子一样,总能给生活中添一点简简单单温暖。

希望有所帮助。
-

把邦哥写的正经了一点主要因为回答别人的问题要认真一点是吧XD

评论(6)
热度(2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一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