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郎大师
4弦1声如裂帛
 

【邦备/知乎体】作为老师班上有自己的亲戚怎么办?

-ooc出天际

-师生pa

 





RT,最近带的班上有亲戚有点慌来问一下

————————————

[小鸟啾啾啾]

题主我先说一声加油……

 

答主是一个高中英语老师,刚从师范毕业两三年。由于一个老师请了孕假就被强行塞到了我们学校高二最吵的那个班。结果,结果,当我拿到点名册打算浏览一下我们班上可爱的学生时,一个熟悉的名字出现了……

 

咦,这位同学和我五百年前是一家哎等等这不是我祖宗的名字吗???

 

对,没错,是我祖宗本人没错了……因为各种原因反正我们家七大姑八大姨分不清比我高了几十个辈分的人我统一称呼“祖宗”。但是前阵子过年我们家从国外回来了个亲戚天天牛逼哄哄仗着辈分欺负小朋友,很不幸我就是其中被笑眯眯的递来红包的小朋友……一个小你七岁的人对你一脸“这孩子真是不错啊”的迷之表情看着是什么一种感觉吗?

 

(然后我就理直气壮地收了他的红包(。

 

回归正题回归正题,哈哈可能题主的辈分还没差到这种程度吧不过我还是想分享一下。

 

第一天开学在办公室玩了一会手机,就看见WiFi(我们学校没有安无线网…)那一栏有个免费热点。我麻溜的连了上去开始快乐的看电视剧。过了大概三十秒热点突然断了,我赶紧切回去刷新了一下又出现了,于是继续返回看剧,三十秒之后热点又断了……循环了几个来回以后我选择投降进教室看看我的老祖宗到底是个什么货色(?),从后门偷偷进去就看见他就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玩手机,屏幕里是设置蜂窝移动数据个人热点那个界面,上面好死不死一大堆链接,然后他默默地摁了off键,五秒之后默默地打开。

 

……

 

我微笑着走到了讲台上。

 

要来新的班主任这事已经传开了,所有人立刻安静如鸡的看着我,答主姓刘于是我自我介绍以后班上马上就有人起哄说:“刘老师我们班上有个刘老四!”大概是因为我祖宗在他那一辈兄弟排第四什么的,结果班上人的实现基本分为往我身上看的和往他身上看的,正当我想说点啥挽回老师的尊严这家伙笑嘻嘻的喊了一声我乳名,前面还加了一个“小”。

 

(绝望jpg.)

 

反正马上全班就知道我俩谜一般的祖孙关系,同学们天天用慈爱的目光看我……

 

————————————

天哪居然这么多k赞……谢谢大家,我来更新了。

 

前面提到过我祖宗是个海归,语文和数学一般偏偏英语比我讲的还溜,发音标准的吓人还是不带口音的官方腔。上英语课我最怂的就是让他来答题,因为总有一种小朋友在玩过家家教大人讲话的感觉……别问我这是什么鬼形容,这是他本人的描述。

 

上课的时候他一直处于神游外虚状态,有一次我实在没忍住走到他位置边敲他桌子说了两句,要他复述刚刚讲的题型,这家伙坐在那里慢吞吞问了句:“什么。”我顺口就说:“回答问题给我站起来,你是不是跟坐着一样矮。”他瞬间站起来然后我整个视线都被遮住了……

 

对哦,他比我高好几公分来着。

 

接着他把刚刚卷子上的题给念了一遍,叹息着嘀咕道

 

“现在的年轻人怎么都喜欢自取其辱。”

 

全班都听得见的那种嘀咕。

 

 

这家伙性情及其恶劣下课的时候是真心没把我当老师看噢贼喜欢揪我小辫子,经常尾随我然后趁我不备把我发圈一整个给扯下来然后飞速开溜。我的头发是属于那种不梳就可以翘上天的那种,有次我有惨遭毒手折回去追他的时候撞上了校长,被当场留在原地进行了谈话……

 

————————————

 

评论区里居然有人拉郎配,你们思想好危险啊虽然淡了点但我们是亲戚啊……!而且我是男的好嘛(哭泣)就不允许男孩子留长发了嘛?

 

——

 

“所谓要尊敬长辈,哪怕对方是个傻逼也是。”

 

感谢这句名言,时刻警醒我要优雅,要讲文明。同时昨天在批作业时我把这句话写在作业本上分享给了我的好祖宗。

 

这个人,在做错题集的时候,记录了一大堆雅思四六级的迷之题目,因为老师是被要求解答学生错题集上不会的题目。倒不是我不会做,这瓜娃子居然写了一大堆翻译题,翻译题,翻译题。什么玩意儿啊,这玩意儿先不说有没有正确答案,我班上四十多个人的作业你还不嫌多你要给我增加负担是吧,ok,我就批你一个人的。

 

花了一个小时终于把所有题给做完了。第二天发作业的时候他打开本子很满意的说了句:“不错不错,写的好认真啊。”

 

我差点没气的昏古七。

 

——————————————

 

好了差不多就是这样了orz总之我现在天天被气疯,怀疑当年为什么要考师范……

 

-

努力为邦备事业添砖加瓦呜呜呜,信息课写文最为致命所以垃圾的一批肯定一堆虫……!


评论(3)
热度(1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一肆 | Powered by LOFTER